今天去還書(單飛雪的新書好看!)...然後就被困在租書店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高雄的雨很整人~毫無預警...甚至還沒體會一絲微涼雨意,就可以突然下得亂七八糟

嚇死人的豪邁就是了!這就是"下港"精神~~~

實在不想花錢在不熟悉的言小作者....文學的新書也沒有太有興趣

就在我考慮要不要淋得一身溼~體會夏日雨季浪漫時...

老闆娘換了一張CD...熟悉卻又陌生的前奏如水般流洩...襯得滿室因雨的涼意更為悠閒...

我還在納悶是誰...歌手一開口...發現~是好久不見的熊天平~MR.MOON~

抽起"慢慢來,比較快"九把刀先生...同樣是好久不見...

坐下,閱讀,聽歌,候雨停...一個夏雨的午後




其實我對九把刀沒有什麼太大的狂熱...

他的故事都很有創意~惡搞靈異武俠熱血親情愛情殺手恐怖...是個創作靈感應有盡有的故事之王~

也陸陸續續看過幾本...他的文筆總是會突然戳中我的笑點~讓我笑的亂七八糟~

但真的對他的文字,有很大的共鳴~是從聯合報的三四少壯集開始

而"慢慢來,比較快"就是他三四少壯集集結成冊的一本書

擲地有聲...只能這麼說~~

作家對於身邊事物的敏銳.社會學的背景(聰明絕頂!哈~).武俠般的熱血與正義.不吝與人分享的柔軟感性

獨有的想法與勇於批判社會不公及自己弱點想法的勇氣~搭配他獨有故事式笑點敘事法

他用很年輕的靈魂在寫作,喚起大家對於社會現象及自我的省思並化為真實的行動

他的言論,擲地有聲!

作家就是要這樣~勇敢的做些什麼...

用上帝賦與他的才能...說些什麼做些什麼.讓大家思考.知道些什麼

就像村上春樹為沙林毒氣受難者寫的"地下鐵事件"一樣~



嚴肅的說完~來說說其他的

書中還有一些篇幅他會寫一些惡搞的文章或是回憶小時後的想法以及一些比較柔軟的有感而發

看完電影的想法.小時候的一些白爛笨想法.亂七八糟什麼都有就是了!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樣~他在書中的很多的童年想法都跟我一樣XD

是的是的!!我們都是膽小怕鬼路線的死小孩~超有共鳴的啦~

而且也是會突然一記回馬槍~狠很戳妳笑點,讓妳笑個半死!!!

很多硬邦邦的大道理或是一些你未曾細想的生活小事

他都用九把刀式的笑點~鋪了好長的梗~講他所想講的故事給你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MIU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