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兩個颱風所賜...炎熱的天氣終於得以喘息...

取而代之的是驟然而至的任性大雨,佐以涮涮刮起的巨大風聲

原來還洋溢著一片安詳的植物,瞬間有種遭逢巨變,任由風雨擺佈之無奈

我媽說,這真是一種沒有安全感的天氣

似乎我們又回到了古早農家,看天吃飯的心情~

沒有安全感的焦慮,卻也逐漸轉變為隨欲則安的坦然

"要是沒有下雨,就去逛夜市吧!" "要是今天下雨,晚上就吃水餃呀!"

這樣此起彼落,以天氣為主題的討論,成了我們最近生活的談話重心

原本覺得很厭煩,但久了,卻也習慣了,這樣也未嘗不是一種生命的驚喜

也因為這樣,發現了許多以前未曾注意的小事...

從沒發現超商賣的水餃也可以這麼好吃~(也是老媽功力非凡阿!)

也在實習學校找到了一條"從上班到下班一路不淋濕完美路線"(這對路痴如我,是一種成就!)

住家前面的麵店口味,勾起小時候一家人窩在一間小房間吃麵的滋味

在擔心家人騎車有無淋濕或是否安全的憂慮中,體會其實我有多麼愛他們

這些林林總總的瑣事,讓我重新體認生活的點滴

本來很怕回高雄,經過四年的洗鍊,我總覺得我該是台中人了

我害怕回到一個,明明我應該熟悉但其實陌生的城市

經過這幾場雨,我發現真是多慮了....

原來我一直不曾遠離,即便路不熟.找不到像樣的餐館與契合的小店(我會努力!)

但我與這個城市的氣息,一直都是息息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MIU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