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我真的是個懶人,都懶得寫網誌...

但,看了你的文章,本來要留言,後來發現~留了太大一篇,

想想~那乾脆寫篇網誌好了,比較好看...

這些話是對妳講得,同時,也是對正面臨人生決擇的我講得...(喔!我真是懶...)

我想起最近念的輔導原理...

就是一門教你要怎麼輔導學生走向光明未來人生的學科

它有很多理論學派...也有很多不同的治療法~

當然有一些是很悲觀的,

就是說什麼你如果童年過得不好,你一輩子就毀了之類的...

(我想我很怕被怕說胖應該也是小時候陰影,噗~)

我們所熟悉的性心理分析學派阿佛(我跟他很熟~都這樣叫他)就是走這種路線的...

但人類進步就在於不斷不斷地推翻過去~阿佛的日子沒那麼好過的...

我很喜歡接下來存在主義學派的一種基礎信念~

它們說:

人都有兩種選擇,不成為自己,以及成為自己...(哲學家就是人格健全,心理正常的人,說得話卻讓人聽不懂...)

成為自己,就是選擇自己走的路,任何的決定都是自己的決定

不成為自己,就是把生命的駕馭交給別人,讓別的人事物,去引導自己生命的走向

但,最最重要的是,不管是成為自己或是不成為自己,都是~"自己的選擇"...

不論什麼樣的結果,都是由自己的手中而成的,

所以,對我們的人格.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人生,最重要的影響不是你的家世背景.不是你的人生際遇.

而是...你想要讓自己成為怎樣的人,所以你做了怎麼樣的選擇...

我阿,是一個頭腦不怎麼靈光而且很死腦筋的人...

我對這個理論的解讀是~

有些人喜歡走安全不需操心的路,有些人喜歡走能讓人生盡興的路

有些人,他面臨的人生選擇需要比較實際...

但不管怎麼樣,做選擇的都是自己呀...

換句話說,只要你看清了自己,做了選擇,也真的有認真的付出了,那也就不要害怕了吧!

因為我們穩穩的把自己的未來握在掌中,或許他不見得都是最快樂...

但我們不害怕,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不論選擇哪一條路,都有它的辛苦與甜美~說起來,也沒有什麼哪一個比較好或不好吧!

有的只是,我們對於自己的認清,以及我們選擇要讓自己成為怎樣的人~

不要怕,我們都擁有很多恨多的力量,雖然不見得能改變世界

但我們能對自己負責~

祝福妳,早日想通,做出屬於妳的選擇~


BY愛妳的兔子表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MIU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