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二是一年級第一次在學校上整天課

安撫他們吃飯.刷牙.打掃.午睡....

以及面對一連串的小孩問題轟炸~

我第一次體認到,原來我也可以這麼有耐心= =

晚上還去補了國文,累了一天的結果

就是隔天完全爬不起來...

還是靠著咖啡因的幫忙,伴我走過漫長的星期三~



星期二午修,趁小孩睡覺時,與徐老師聊了一會天~

好多好多以前未曾有過的想法及感觸

之前總覺得,正統師範體系的教育人才,才是最適合當老師的

但這幾天與老師的相處下來發現...

有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太想當老師"了?

徐老師出身於師資班,教學風格有別於我們在校所學的一板一眼

剛開始覺得有點不習慣,但後來慢慢的有很多感動與了解

我是否太過於注重我們所謂的"專業"教學,

反而忽略了最單純貼近學生的那份心

我必需一再的檢視自己,在面對學生時,

倒底,只是想成就身為"教師"的專業成就感

還是,成為一位貼近學生,陪伴輔助成長的良師

說真的,越實習越對於自己是否適合從事教職感到困惑

但我想肯定的是,無論結果如何,這半年我都會很仔細的感受如何當一位老師

只要一直有所成長,就不會白走這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MIU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