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星期一去代了課之後(他們班那天一堆病假,老師也病假= =)...

就一直疑神疑鬼自己的每一個咳嗽與噴嚏

誰知道...在事隔五日之後...

我還真的病了.....我想原因應該是我的念力與神經質...

這次的病讓我有很深的感觸...感觸自己是真的老了...

小時候生病了,其實心理上的期待遠大於生理上的不舒服

可以窩在床上...不用去擔心起床的鬧鈴聲...

也不用在假寐時刻,為媽媽要來叫起床的腳步聲而焦慮

就是這樣理所當然的睡著...安安心心的.放肆的睡著...

然後,起床了,擁有著選擇午餐及晚餐菜色的權利...

這種心理上的自由自在,或許是讓我不那麼害怕打針吃藥的原因

就是一種逃避現實的行為,讓身體任性的去拒絕,不想面對的一切...

但這次的病,卻讓我非常非常的忿怒...

第一個念頭,就是狠狠的抱怨,為什麼好不容易有可以念書的空閒

我卻要浪費在生病與不舒服...

這種被動的.被困住的感覺~讓我好想罵髒話....

雖然這樣講很惡心...好像自己多上進一樣

但我最近,真的很享受可以專心念書的感覺

可以不用做作.不用去假裝.不用去在意所有的壓力與別人的看法

不用在去想學校工作的疲累與紛擾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把想知道的一切~踏踏實實的記到腦子裡

這樣單純的喜悅讓我覺得很幸福~

圓滾白茶壺.Darjeeling Earl Grey的香氛.張懸.綺貞.以及陳嘉揚

我的進度很慢.我的頭腦也很不好.但我真的很快樂...

真的真的很討厭生病,因為它剝奪了我清晰的快樂...

但話說回來,這似乎也怪不得別人,誰叫自己不好好保養身體

我捧著一大杯的溫水.擤著鼻涕.頭疼欲裂..對自己生著悶氣~

好了,我要去念書了...我還欠小雪一整個第四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MIU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