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期回家,名為慶祝母親節,實則是賴在沙發上看電視發呆

其實這是種治療...耍賴去面對生活

搖控器轉著轉著...頻道一個跳過一個...這是種沒有意識的行為

突然,漫遊的思緒停下來...

我轉到一個叫中天書坊的節目,今天的訪談對象是韓良憶

她是位美食旅遊作家,嫁給了荷蘭人,出了許多本描寫旅遊與美食,從以前就愛看她的書,

她總是用悠閒美麗的筆觸,記錄她所經歷的每一個小角落,所嚐的每一口鮮美

每每她筆下的一句描寫,總讓我心嚮往許久...對那片遙遠的土地,懷有一個親近美麗的夢

這次她出了新書,描寫她在威尼斯居遊的過程。

這不是她第一本寫居遊的書,之前她還到過法國西南.托斯卡尼。

我一直很喜歡她所鐘愛的"居遊",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旅行方式,就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這真的很合我的個性呀!哈哈~

所謂居遊,即是在當地租一段短期的房子(類似獨棟的民宿),

在這段旅遊期間內,以租屋為中心,以輻射狀在附近的景點遊玩。

可以花較多的時間,感受當地的風土民情,感受當地人每天呼吸的空氣

不到景點玩時,晃晃市集,買些當地新鮮蔬果.特產回家利用小廚房烹飪~

整個人,就像是短期的移居當地,享受一段充滿異國風味的日常生活

看完節目~有點悵然若失...雖然居遊花費比一般旅行便宜,但仍不是我有能力負擔得起的。

還有點失落,但念頭一轉,卻發現,其實我也正在居遊呀...而我旅居的地方~即是台中~

快四年了,這一個原本與我毫無關連的城市,

就這樣靜靜緩緩的,看著我四年的光陰流逝,不知不覺,她也成了我生命中一個密不可分的地方

我愛這裡的人.我愛這裡的氣候.我愛這裡的食物.我愛這裡的生活

如果一不小心,都快把自己當台中人了~看吧!我果然,是個居遊者

其實我本來很怕回高雄,對於她,我已不再熟悉,而對往後在那的生活,也沒有一絲把握。

但如今,卻對回家,多了一份安心與篤定~

無論如何,我們飄泊了多少城鎮,最終還是只有家,能讓心安安穩穩的定下來。

居遊了四年,我真的熱愛台中,但我也相信,這四年的改變,讓我有更多的勇氣,去面對生命。

不論我到了那裡,心裡都有一份惦記,它讓我勇敢.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就要回家了呢!!那下一次,又會是那個城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MIU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